$imon Says

我!!放!!假!!了!!

尹净汉*盛夏光年

【旧时代系列】

  

  

那年的香港,正是人们灵魂觉醒,自由的意识开始萌生的时候。

在这个放荡不羁的灵魂,四处在灰色时空飘荡的年代。我遇见了风华正茂的他。

我还记得,他们的乐队在海边演奏,香港街区的湖边角落,背景是商务街与警校与白灰的桥。

我记得,当时的天是蓝的,是带些灰的。但不是糟糕的。

当时的马路,是皮卡与小车堵塞的。

当时的湖边,是能看见桥底自由的人的。

当时的人们,是会在路边驻足的,是会停下来静静观赏的。

还有,当时的尹净汉。

他的一身黑色休闲西装似乎已经与他的长发是标配了,衣角被那时灰蓝色的风吹起。他像是想确认确认,我在不在人群里,转头,风吹的眼睛有些酸涩,他好看的眼睛不禁眯了眯,正看着远处目光跟随着他的我。头发被自然的吹动,脚步倒退着,望着我,好看地笑了。

一步,一步,退向海边。

我卷着一头波浪发型,手里拿着DV相机。身上是蓝色牛仔褂与白色紧身裤。

他跑向海边,在香港一座不知名桥的背景下。奏起独属于他们,独属于这个自由年代的乐队狂想曲。

  

后来。我们缠绵在家里的玄关。那时的条件不好,使我们的家里拥拥挤挤的,进门左手边一开门就是餐厅。

他不在乎,我也无所谓。

只知道,现在他烟嘴下的,他所向乐队队友们描述的美人,是他爱的我。

现在迫使我撑着鞋柜两侧,拿开嘴里的烟向我索吻,身上还带着海风的淡淡清新香味的,

是我爱的他。

在那个年代,曾经风华绝代的,

乐队贝斯手。

  

.

.

END.





评论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