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n Says

我!!放!!假!!了!!

金泰亨*雏菊

【旧时代系列】


【就不放在梦女里面了,弹次也是我初心嘻嘻】

  

90年代。一个风华绝代的时期。

风气优良的状态。在那个时期,我坐在理想的学堂,望着爱的人。

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的时候还安耐不住欣喜。家里离学校不算太远,刚刚从师范出来接触新的实习工作的我还没有条件去买一个交通工具,步行早走一些的话对我这朴素的生活已经足矣。

风情万种的红色小皮鞋走在湖边的林荫小道上,地上得灰尘被路过的车扬起,脚下时不时踩过石子,秋天的风尚且还没有那么硬朗,只是黄色碎花的白色长裙下赤裸的双腿传来阵阵凉意了。


  “叮铃——”

  

人们总是会因为耳边近在咫尺的声响而吸引过去视线——

回头。我脑海中魂牵梦绕的面孔映入眼帘。

听说他家境很好,住着二层的小洋房,在深棕色调的房间闻着木檀香点着油灯。楼下停着小洋车,却总是在去大学的路上,骑着一辆不算太廉价的自行车。

这种自行车当时风靡整个年代,送给爱人是绝妙的。

我看着他迎面过来,身上穿着卡其色的体面西装,发丝随意的耷拉在额前,棕色的皮靴在向着我来的一步步中努力蹬着自行车,倒是和我的红色小皮鞋有些般配。

他没有好似在侮辱我没有车而步行一样,飞速驶过,而是迎着风而来,缓缓停滞了自行车。

手里拿着淡黄白的小雏菊,就像他一样高洁,纯净。

带着淡淡的香味。我看见他迎面走来。

轻轻弯下腰,递给我一束花。教堂里的大提琴般低沉而磁性的嗓音响起。


  “方老师。”


  “金教授祝您教师节快乐。”


.

.

END.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