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n Says

我!!放!!假!!了!!

李楷灿*心无旁骛 相拥

【渣渣随笔】

【半个月去不了学校,很焦虑】

【望着远方山上的灯就写了】

晚风将山城那西部天空镀上金箔。

  

我向往的地方。

  

我们爬上山与木栈道。他走的好快。单薄的校服下摆不断灌进、涌进凛冽的风,好似把谁的五脏六腑装进我。

  

冻得两排牙直颤。

  

他也是,我知道。

  

为了随时显摆自己冬天校服里穿着不合时宜的短袖。我最了解他了。

  

望着他离我愈远,周遭两排仿佛地狱中神明并排相继走过手中高举的火把,我置身于虚无中,他们单单是照亮了两岸,前路依然漆黑不见山的原貌。

  

可是在这山鞍部的路,却清晰的在山下人们眼里雏形,愈清晰了,愈引人注意了。

  

可我除了他,什么都看不到。他跑得好快。他走向黑暗了。

  

你等等我。

  

我说。

  

你走的太过快了。被干燥的风抽出的内脏,将一片血淋淋拥了个满怀,怀中是带着潮湿和温热的。我负重前行。不知在抱着我还是你。

  

在那霓虹灯相觥筹交错的万家灯火们看得见我们吗。觉得我们荒谬绝伦吗。还是根本看不见呢,只是两抹模糊噪点消融进一片黑暗了。

  

亦或是山顶屹立一座不安的信号塔,群灯环绕着吧。

  

风快把他的我的轻薄身影吹散了。两岸昔日白光下平平无奇的灯光,如今似灵光殿的高峻 博大 卓异 奇险 壮丽照应他语言凝重瑰丽 铺张扬厉。可我听不清他说了什么。

  

“汩硙硙以璀璨,赫燡燡而烛坤……”

“流离烂漫,皓壁暠曜以月照,丹柱歙而电烻,霞驳云蔚,若阴若阳。瀖濩磷乱,炜炜煌煌。隐阴夏以中处,霐寥窲以峥嵘。鸿爌炾以爣阆,飋萧条而清冷。”

  

此情此景,他与此诗相得益彰。我望着丛落黯淡,风声鹤唳,百鬼夜行,周遭愈渐黑暗了。

  

如果被吹散的话。我接得住他吗。

  

一片也抓不住吧。

  

也抓不得。会划伤的。

  

他连碎片都是带着锋芒的。

  

我们一脚踏空,观望台如悬浮在空中。

  

原来山的那畔是天,世界的对面是荒芜。

  

是橙箔辉煌沙土扬挫的末世,蔚色于星色相融了。风吹乱我引以为傲的刘海糊了一脸。是泥土的清新气味。南国青草。

  

  “丑死了。”

  

李东赫,你还要口嫌体直到什么时候。


我们置身于世界的空。

  

目光恍惚,薄唇轻启。

  


  “东,你知道我们在做什么吗。”

  

  

闪电了。

  

是你在发誓说要相宜永隽吗。

  

现在,是山顶。是世界的终点。

  

我想抱着你直到世界覆灭。

  

  “现在是凌晨三点二分。”

  

我们一跃而下。

  

我们把骄傲的骨踝和痛愤的平凡,狂放到光年外。

  

我们不回头,也不转弯。

  

我们是不被世界所接受的风。

  

是不羁的代名词。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